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会工作 | 校友风采 | ENGLISH 

 

醇化学风,从我做起

                              ——化工学院学风建设倡议书

学风,是学院的灵魂和精神所在,也是学院的立院之本。它是读书之风,治学之风,更是一种做人之风。学风建设关系着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也是学院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影响力的重要因素,而优良的学风更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近年来,我院努力改善教学条件,严格教学纪律,为同学们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上课迟到早退、沉迷网络游戏、考试作弊者还不乏其人,出勤率低、秩序乱的课堂还时可发现,不杜绝这些不良现象,好的学风便难以畅行。

化工学院提出学风建设“八荣八耻”:

以勤学为荣,以嬉戏为耻;

以出勤为荣,以旷课为耻;

以作业为荣,以抄袭为耻;

以诚信为荣,以作弊为耻;

以积极上进为荣,以消极懈怠为耻;

以严谨认真为荣,以糊弄应付为耻;

以勇于创新为荣,以自甘落后为耻;

以集体荣誉为荣,以自由散漫为耻”

所以醇化学风,从我做起”——这是我们化工学院面向全院同学发起的倡议,希望同学们以学风建设八荣八耻为核心,规范自身行为,醇化学风好比酿美酒一样,它是一个漫长的工作,这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所以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1.  坚定爱院荣院意识。关注学院动态,充分了解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熟知院的办学理念,并以此为指导,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2.  树立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积极参与学院的学风建设,从自身做起,从严要求,做一名与时俱进的大学生。

3.  端正学习态度,主动学习,学会学习。从点滴做起,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专心听讲、勤于思考、遵守纪律,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活动;制订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不断提高基础知识水平和专业能力;广泛涉猎各种书籍,拓宽知识面,培养研究、分析的能力,掌握学习规律,提高学习效率。

4.  坚定诚信光荣,作弊可耻的信念。自尊、自爱,勇于面对挑战,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杜绝作弊、杜绝违纪、杜绝抄袭作业,展示出当代大学生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真我风采。

5.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用理论指导实践,同时还要力求创新,与时俱进,勇敢面对现实生活中新理论、新问题的挑战,在自己所学的领域中力争取得卓越的成绩。

6.  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公德意识、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努力建设和谐的学院文化环境。

7.  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合理做好时间分配,激发学习动力,不迷恋网络。不虚度光阴,做好大学人生规划,用实际行动营造健康向上、学风严谨的学习氛围。

8.  积极去发现问题,多去桥梁工作室、与老师多交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同学们,新的时代赋予了大家神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应该走在时代的前沿,成为科学与民主、进步与文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从自身做起,推动学风建设,杜绝各种不良风气,弘扬科学和人文精神,用高尚的情操、智慧的头脑和广博的知识来回报祖国与社会。用我们每一个人的实际行动为我院的学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生会科技部

上一条:佟绍成教授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下一条:关于做好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关闭窗口

 

 
· 学习困难学生跟踪制度
· 教研室工作条例
· 班主任工作规程
· 创新学分管理办法
· 辅导员工作管理条例
更多…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应用化学专业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
化工新材料应用技术研发中心
环境影响评估研究所

辽宁工业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
电话:0416-4198019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