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会工作 | 校友风采 | ENGLISH 

 

应用化学专业简介

我校应用化学专业现有教师6人。其中入选辽宁省“高校杰出青年学者成长计划”2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4人,具有硕士学位的2人(其中在读博士1人);有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

应用化学专业注重化学理论与实践知识在科学管理和研究以及生产实践中的应用,突出基础知识与科研、生产、实践的有机结合。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我校应用化学专业的特色是为应用化学领域的精细化工方向培养人才,重点为助剂和日用化工类精细化学品的生产原理及工艺技术培养具有较强实践动手能力及一定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精细化工行业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面向的行业有:1. 润滑油添加剂;2. 表面活性剂的生产及开发;3. 高分子材料助剂;4. 涂料与胶粘剂行业;5. 日用化工

应用化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化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相关的工程技术知识,掌握化学知识体系和相关学科基础知识,受到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备较强的实验技能和良好的科学素养,形成一定的科学研究、创新性思维以及实践动手能力,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和实验技能进行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和生产管理。

主要课程有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原理,催化原理、化学反应工程、精细化学品化学、高等有机化学、精细化工工艺学、精细有机合成化、工业添加剂学等。

附件【化工应化分学期计划.xls已下载
上一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 学习困难学生跟踪制度
· 教研室工作条例
· 班主任工作规程
· 创新学分管理办法
· 辅导员工作管理条例
更多…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应用化学专业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
化工新材料应用技术研发中心
环境影响评估研究所

辽宁工业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
电话:0416-4198019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