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会工作 | 校友风采 | ENGLISH 

 

2017年国防教育暨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7-06-01 15:29   学生工作处

5月31日下午,2017年国防教育暨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锦州市军分区政治部主任袁幼山,市委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杨楠,古塔区委书记谈云鹏,常务副区长祖凤坤,区委办公室主任王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继,人武部部长胡斌,政委陶传辉,我校副校长刘振安,学生工作处处长佟会文,副处长么元昱,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辅导员及有意愿参军的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锦州晚报、锦州电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

活动中,我校退役大学生电气工程学院全洪燕、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丁良、文化传媒学院白鸥作为优秀复员战士代表进行发言,他们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严肃紧张、丰富多彩的军旅生活和两年义务兵役对人性、人格的磨练给人生带来的宝贵财富。古塔区人武部部长胡斌以《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展宏图》为题目,诠释了大学生参军入伍对国防建设的重大意义,他从十个方面概括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好处。对于大学生最关心的优抚政策,他从权利、经济、地位三个角度给同学们算了“三笔账”,强调了参军入伍的大学生在他们为国家国防建设做出贡献的同时,国家也在尽全力为他们保障所应享有的一切权益。报告结束后,锦州市军分区政治部主任袁幼山为我校颁发了大学生兵员储备基地牌匾。最后,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由部队首长、古塔区和我校领导共同开启了2017年征兵宣传启动球。宣传启动仪式后,我校武装部和古塔区人武部的工作人员组织有意愿参军的学生代表进行了献身国防千人签名活动,同时也为我校学生对相关征兵政策的咨询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由我校和古塔区人武部共同举办,是我校2017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系列活动之一,作为锦州市大学生入伍兵源主要储备单位,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及宣传工作,坚持以强化大学生国防观念为重点,营造爱军尚武、携笔从戎的浓厚氛围,激发大学生自觉投身军营的内在动力,实现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强军梦。(朱长旭 文/郭欣 摄影)

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开启2017年征兵宣传启动球

2017年国防教育暨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现场

上一条: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征兵工作布置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 学习困难学生跟踪制度
· 教研室工作条例
· 班主任工作规程
· 创新学分管理办法
· 辅导员工作管理条例
更多…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应用化学专业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
化工新材料应用技术研发中心
环境影响评估研究所

辽宁工业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
电话:0416-4198019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