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会工作 | 校友风采 | ENGLISH 

 

化工学院开展“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主题心理知识讲座

    528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第七教学楼217教室开展“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主题心理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化工学院分团委书记陆璐主讲,化工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陆璐老师通过与大家分享两个不同的人为了得到自己喜欢的蝴蝶,而各自采取得到的方式为导入,充分运用心理学原理切入本次讲座主题―——“你若盛开,蝴蝶自来。陆老师在讲座中指出:我们生命中的一切所愿,其实不应该用追求,而应该用吸引。因为"追求",是从自我的角度考虑,往往忽视了事物存在的微妙规律,而"吸引"则是从完善自我、奉献自我角度出发,实现共赢的状态。 

    讲座中,陆老师从“认识自我”和“享受成长”两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应如何做到“吸引”。并向大家详细解释介绍了青春期的四大心理冲突、认识自己的五项心理资本和享受成长的五大法则及八大减压法等内容。陆老师运用幽默的语言、发人深思的故事分享和专业的解读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陆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讲座正确认识自己,学会健康成长、享受成长,快乐的度过大学生活,活出生命的意义!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认识了“追求”和“吸引”的差别,更让大家学会了正确处理困难事件的方法,从而树立了明确的生活目标,对未来的大学生活了充满期待与向往。(韩金 文/摄影)

 

 

上一条:化工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大会
下一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研”路同行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 学习困难学生跟踪制度
· 教研室工作条例
· 班主任工作规程
· 创新学分管理办法
· 辅导员工作管理条例
更多…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应用化学专业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
化工新材料应用技术研发中心
环境影响评估研究所

辽宁工业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
电话:0416-4198019  邮编:121001